以笔画心

展言流纨

第十五章 殇

包兴总是掀开马车的车帘想要确定里面的人还在不在,但每一次都只是毫不意外的得到了包纨的一个白眼。

“包管家,你这是在干嘛呢?”包纨终于忍不住发问了。

“我……我没事啊,侄小姐你、你饿不饿啊”

“……”包纨今日的心情确实是不怎么好,没有理会对方只是将帘子放了下来。

“包管家,你这是怎么了?”这些自然被骑在马上视线良好的展昭给看在了眼里“是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事,就是侄小姐今天似乎有点过于安静了”包兴摇摇头。

展昭看了一眼马车也没有说什么,只是象征性的安慰了一句包兴,包兴也不知道今天这是怎么了?只是觉得自己的心里总是感觉有些不安。

在队伍整修的时候,包纨总算是走出了马处透气,但也是独自一个人托着腮坐在有点偏远的大石头上,完全没有往日叽叽喳喳的样子。

展昭这一天都在忙着安排这次包拯出行的安全,这一静下来才发现那个总是会围绕着自己的那个声音不见,而声音的主人此时却是很没有精神的在一旁坐着,那个样子要是被不知道的人看到了还以为这是被谁欺负了呢“包纨……”

听到展昭叫自己的声音,包纨下意识的以为这自己幻听了,还晃了晃头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看到这个样子的包纨,展昭轻笑出声,挑了一块相对干净的地方在包纨的旁边坐了下来“你一个人在这边晃什么呢?”

当自己那个想念的声音突然在自己的耳边响起,包纨有些不敢相信,可当自己下意识的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时,当那张脸出现在自己的眼前的时候,下一秒自己却从石头上掉了下去。

“包纨!”展昭赶紧将包纨扶了起来“有伤到哪里吗?”

“没事”包纨皱了一下眉,试着走了几步“该出发了,我先回去了”

“我送你吧”展昭还是坚持将包纨送到了车上。

“侄小姐,你这是怎么了”看到包纨是被展昭送回来的,包兴立马迎了上去。

“我没事,包管家你别着急,我就是摔了一跤,哪有那么娇气,你看我刚刚不也是走过来的吗?”

看着包纨似乎真的好像没什么后包兴终于松了一口气。

“展大哥多谢你送我回来,三叔与公孙先生那里在叫你”

“那你好好休息吧”

“嗯”

包纨悄悄掀起车帘透过缝隙直到再看不见展昭的背景才放下了帘子。

“侄小姐,你真的没事吗?”包兴是真的放心不下包纨“眼睛都红色,还嘴犟说自己没事”

“包管家我是真的没有,眼睛只是因为刚刚坐在那里的时候被沙子迷了眼睛而已,风沙太大了”

“侄小姐……”

“没事了,要出发了,包管家你坐好了,别一会儿掉下去了”

“侄小姐你就会拿我寻开心”

远处看见冲着包兴做鬼脸的包纨,展昭突然放下心来,他可是清楚的就看见了包纨在转头看见自己的时候已经哭过了。

“展护卫怎么了吗?”包拯顺着展昭的视线看去。

“没什么,大人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可以出发了吗?”

“走吧”

“是”

……

快到年关了,当今圣上特意给包拯放了假,好让他回家过年,可包拯说什么要为百姓伸冤后被圣上以代天巡狩的名义将第一站定在了合肥让包拯回老家好好休息上一阵子,说什么东京的官员也该干点活了,正好给他们个机会。

合肥包府门前——

包老夫人在门口不停的张望,下人们劝老夫人回去休息一下,可是老夫人就是不听费要这里等着。

看见远处过来的马车,包老夫人马上迎上去,吓得周围的丫鬟赶紧扶着老夫人下去,老夫人的年纪大了,腿脚不如几年前方便了。

“嫂娘”包拯看见在门口的包老夫人也顾不上其他直接下马车扶住了包老夫人“你在屋里等我就可以了,何必出来遭罪呢”

“我这不是着急想要看你”包老夫人捏了捏包拯的手“还行,这回没怎么瘦”

面对嫂娘的说法,包拯有些哭笑不得,最近公孙先生都有些在提醒自己药注意身形了,可能不太利于健康,不过对于自己这种特别容易胖的人确实有些困难。

“娘”包纨一下车就冲到了包老夫人的面前。

“哎呀,这么大的姑娘了,怎么还要到娘这哭鼻子啊”包老夫人

“我才没有呢”包纨吸了下小鼻子。

“都离家这么长时间了,让娘看看”老夫人拉着包纨看了一圈“瘦了,就说快过年不让你去开封,你非不听,这不还是回来了”

“娘~”

“老夫人”公孙策与展昭也跟上来对着老夫人行礼。

“公孙先生还是老样子啊,展昭这孩子倒是比上回……”老夫人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包纨打断了“娘, 我饿了,有吃的吗?”

“你啊,哪像个大家闺秀,倒像个小皮猴,行了,大家都是旅途劳累,进去吃饭吧”

“展护卫,你还好吗?”有着一颗玲珑心的公孙策自是注意到了展昭的细微变化。

“无妨”展昭知道刚刚包纨打断包老夫人的话是怕自己尴尬,这里毕竟是……知道那件事的人都尽量不再提起,展昭也努力的将自己的情绪不再外泄。

包纨的房间

“包管家”从门缝里探出半个身子的包纨冲连廊里的包兴招手“包管家你过来一下”

“侄小姐怎么了?”包兴到是不是很明白了,这小妮子这偷偷摸摸的不会是又有什么鬼主意了吧“你这不会是刚想第一天就出去闯祸吧?”

“看你说的”包纨拉着包兴坐在椅子上将自己的裙摆往上提起来一以小部分,刚好够露出脚腕的部分,可以明显的看出已经肿起来很大一块了“我想让你悄悄去找公孙先生要点药”

“这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侄小姐你偷偷摸摸的干什么啊?”

“我这不是怕我娘,还有我三叔和……”光线被挡住的包纨抬头看去却正是展昭挡住了两个人的光,包纨连忙将裙摆放了下来“展、展大哥你怎么来了”

展昭将手中的瓷瓶放在桌子上“这是公孙先生的药,一日三次敷在伤处”

“展、展大哥,你看出来了啊”包纨低下头不敢去看展昭。

“你虽然穿着长裙将脚裸处遮住,又刻意保持着步伐,但你会穿长裙就本身就是一个漏洞”

听到展昭的说辞包纨的脸瞬间就红了,这是展昭在给她面子没有点破,虽然特意在车上换了一条之前娘给这准备的长裙以做遮挡但是展昭是习武出身恐怕早就看出来了,想要张嘴说些什么,却不知该说些什么。

“你这是从石头上摔下来的时候扭伤的吧”

“是”低头看着自己的鞋面,其实当时就连自己也不知道扭到了,只当是摔下来的时候擦碰到了,没想到回到车上却是越来越疼,只是想着快到合肥了就先坚持一下,反正当时自己的手上还有点之前用剩下的药。

“你自己好好休息吧,我先走了”

看着展昭离开的背影张张嘴却终究是没有发出声音。

“侄小姐,你今天怎么怪怪的”

“包管家,你说展大哥现在心里是不是很难过,海棠姑娘也走了有一年多了,他现在……”

包兴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包纨对展昭的情谊,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没有人去挑破它,但包兴真的怕这样下去包纨会受到伤害,一向大大咧咧的包纨在这件事上却是从来不敢言明,其实,海棠的离去改变的不光是展护卫一个人,包纨也在那件事情中成长了,可包兴宁可她从未长大。

评论(1)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蓝花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