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画心

展言流纨

第十四章 明露暗藏

公孙策将箭头上的花纹摸了一遍后将花纹绘制在了纸上“大人,依现在看来这次案件的线索是都对应上了,但……线索虽然都已经对上,可总是觉得似乎有个背后之人藏的太过隐蔽,恐怕是……”

“公孙先生只管将文书做好,剩下的,我自会去找陛下”包拯将公孙策所绘制的图案看了一遍“这图案到是特别,在箭头上雕刻花纹的还真是少见,一般人都是怕会留下一些线索”

“这种图案虽然看不出章法,却又似乎是按着某种卦象来的,但是大人这个案子……”

“这也是陛下的意思,眼下已经到了年关,如果这件事被有心的人加以利用,恐怕会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再加上现在边境与西夏的冲突,如果事态一旦扩大,西夏要是和辽联合起来侵犯我大宋,对于我大宋来说可不是一件好事,我大宋一向是重文轻武,如今边境不平,那么我们的朝堂内部是必定不可以产生不安定的因素,而且……事情牵扯皇室,我们必须慎之又慎”

“学生不担心其他的事情,我只是担心以大人的性格只怕不会妥协吧”

“还是公孙先生懂我啊,这件事情我必定会追查到底,不过不能再在明面上继续调查了,但这件事情现在必须需要给百姓一个最起码的交代”

“那学生现在就去整理卷宗了,顺便将这份图案归档下去”公孙策明白这不光是给大宋的百姓一个交代,更加是大宋现在需要的是一个安定。

包拯知道这世上唯有公孙策是最懂自己的,这件事情,件件指向大宋的皇室,能够在查出一些线索后就将线索及时的抛出并及时的切断与之相关的一切联系,而他们之间的联系又都是单线联系的,只要其中的一个环节出现差错并及时切断就可以将这些努力找到的线索,瞬间变成一条没用的线索。

从紫色衣服的神秘人到发现羊皮纸,再到南斗六星的发现,包纨的失踪,暗巷被发现,之后引出的朱砂与药铺,而又被他们所扔出的道士将线索切断,一环扣一环,除了那个紫衣的神秘人没有被线索外其他的全部被清理掉了,恐怕那个紫衣的神秘人在这个案件当中扮演者重要的角色让他们不舍得断了这条线,不过这里也正好留下了一个突破口。

京中的百姓可不管你这个案子到底牵连到谁,对于他们来说这要不是牵连到自身,那就也只能算得上是茶余饭后的闲谈。

虽然案子再明面上是已经了结了,可实际上,开封府还在暗中查找,因牵连到前朝,而那句“主天子寿命,主宰相爵禄”让案子沾染上了政治的色彩。

皇宫之中,皇上与太后却是有些慌乱,玉珠牵连到前朝,而大宋的来历根本就不是秘密,宋朝的江山是从后周夺来的,而后周当时的统治者,也就是现在的柴氏家族,不过即使证明这是他们做的,但是太宗曾留下过三条遗训,其中一条就是一定要善待柴氏子孙,遗训的内容大致是:如果柴氏的子孙犯了罪,不能用刑,如果他们谋逆,就把他们赐死在牢里,不能在市井行刑杀戮,也不能连坐他们的亲属。

“母后是觉得这件事恐与他们有关?”赵祯接过太后手中的书,对着翻开的那页上的记载,第一次觉得身为皇帝也有说不出的话。

“皇上不是一样也是这么想的吗?”太后岁当年因遭迫害而流落民间多年,但说到底,也是曾经在皇宫中生活过的人,又岂能是寻常女子能与之相比的。

“朕,也不知如果猜想是真的,这件事情在处理上恐……不易啊”缓缓的合上书页,又将之放回原位,甚至不动声色的将书上撒上一层灰以防止有人看出来曾经有人动过这本书。

“一切只能看包拯的了”太后到是对包拯的感观一如既往的好。

赵祯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扶着太后送太后回寝宫,虽然一路上没有任何言语上交流但是母女两个人都是明白的,这件事情上能够完全相信只有包拯,也唯有包拯敢于在这件上公事公办。

宫中暗潮汹涌,一个不知道对手的案件对于众人来说终究是一个威胁,而在一处密室:

“废物,事情都给你安排好了,你居然还给我办成这样”

“是属下办事不利,甘愿领罚”

“算了,你最近没有必要的事情就不要出门了,我给他们制造的假象,应该可以拖延一段时间,让他们注意不到我们的目的,但是……我之前听你说的那种药丸做好了吗?”

“已经初具成色,恐还在需三天的时间进行完善”

“这个无妨,时间还很充沛,你只要把人给我找好,去让那位陈道长重新计算好祭祀的时间”

“属下领命”

“另外,让我们所有的人手都保持静默,虽然之前为了自保,我们故意将那位道士扔出去,但他毕竟也是陈道长的徒弟,他心中有所不满也是正常的,有什么要求尽量满足他吧”

“大人,其他的还好说,只是……”

“我们之前的‘存货’还剩多少?”

“30个”

“应该足够了,顺道敲打一下他,我可以满足他的要求,但是他也要给我办些实事,互相合作吗,总是要拿出些诚意的不然下一回我们可就不在给他提供哪些童男童女了,下去吧”

“是”

……

“你是说我们可以借用这次南斗六星的事件重齐山河”

“没错,借由此事先在民间制造舆论,等到民声到达鼎沸自然也就是到了我们出手的时机”

“但这星象已成,我们现在应也无计了呗”

“此言差矣,这事正是我们插上一脚的好时机”

“哦,此话怎讲”

“那星象看似已成其实乃是假象,恐怕他们还会有后手没有出”

“此话当真?”

“当真!”

“此事既然你都已经看清了,那包拯身边的公孙策又怎会看不清啊”

“学生在占卜与医术上或许不如那位公孙策,但是这事,学生还是有信心的,关于这些的,说句不好听的都是禁书,学生当年也是偷入了当年师门的藏书阁无意间在暗格中看到了,公孙策纵使博学关于这类书他却未必涉猎啊”

“好,那就按你所说的办,一应事宜暂都由你来做”

“学生明白”

……

“星象有变,恐有灾殃啊”

……

“紫微星现有暗淡之势,恐人间大乱啊”

“快向主上汇报,拿定主意”

……

“人间将乱,欧阳,你的修为已有,是时候入世间修行了,上次你入凡世已种下了因,这次恐怕要还一个果了,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因因果果,果果因因,你若看透其中的因果对你的修行必有大益”

“弟子领命”

“你把婉儿也一并带上,一来可助你,二来这也是看她能不能把握住自己的机缘”

……

……

一个夜晚各方势力都对这次南斗六星的事件都展现出的最为真实的一面。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蓝花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