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画心

展言流纨

第十三章 说书风云

    案子还未破,但是坊间却有留言不知道是谁传出去的,经过几天的发酵,故事到是越传越邪乎,就连茶楼酒馆的食客都是在讨论这件事情,甚至就连一些说书的地方对于这个故事都衍生出了数个版本。

    有说妖精作祟的,又说是鬼魂来讨债的,也有说是故意扰乱民心的,毕竟事情闹得这么大肯定会有着一些影响,在开封这个地界上这种事又不是第一次发生,对于老百姓来说只要不是关系到自身的利益多半只是拿来当闲谈的。

    “听说这个事情闹得挺大的”

    “我可听我三姑说她前几天看见一只狐狸出现过”

    “狐狸啊,还真是不常见啊”

    “当然不是普通的狐狸啊,据说有着好几条尾巴呢”

    “好几条尾巴,狐狸中最为出名的可不就是九尾狐吗,祸国殃民那种。”

    “不过,我可是听说有人半夜看见有鬼影飘过连续好几天呢”

    “我还听说过更玄乎的呢,说是有一个女子会在街上出现但是她的心脏那里啊是空的,所以到处找命格好,长得好的女子的心脏,然后挖出来”

    “别说了,怪吓人的”

    “听说朝廷可都已经向开封府施压了”

    “包大人那可是日审阳夜审阴的青天啊,肯定没问题了”

    “不过我可听说包大人的侄女也遭此毒手了!”

    “真的假的?敢对包大人的侄女下手,胆子不小啊”

    “可不是吗?听说就是突然阴天那天那就是南斗六星大成之相,据说就是在府衙附近发现的,脸色刷白没有一丝血色,也是心脏那里被……”

    “那怎么开封府一点动静都没有啊”

    “应该是打算把案子了结了再说吧”

    “我怎么怀疑你这消息的来源到底准不准啊?”

    “准啊,怎么不准了?我家可是有亲戚在开封府当短工的”

    ……

    街上传开的故事,自然说书人也是不能落下,开封最大的一个说书地点现在是人满为患,这个新鲜的故事当然是得听上一听,台上的说书人说的是眉飞色舞,台下人也是掌声连连,唯有楼上雅座的一个角落里的人在听到故事后就忍不住的笑了还差点失手打翻了茶杯,好在是坐在角落上并不引人注意,不过……

    一个身影却出现并坐在这个角落的人的对面,虽然没有说话可是光坐在那里就已经让人感觉到一种压迫感了,看的出对方此时的心情可不是很好。

    “府里的人找你都快找疯了,你居然还在这优哉游哉的喝茶听说书”身着深蓝长衫的男子对着对面那个一脸搞怪表情,不停的对着自己陪笑的人十分无奈。

    “嘿嘿嘿,喝茶、喝茶,这家的茶水还真是很不错呢”一袭青衫的小哥,不得不说相貌是真的很好,只不过身形还是比较娇小的在这么一帮人当中才显得有些突兀,说不定会被当成是哪家的公子哥呢“试试,真的……真的挺好的”

    “是吗?”

    “是、是啊,展大哥你尝尝”青衫人一脸的谄笑,讨好的将茶杯端到展昭的面前“真的、真的,就别和我一般见识了,我错了”

    “侄小姐”听到对方承认错误展昭很是无奈的长叹一口气“你是不是每次犯错发现这招好使就给我来这一招”

    “哪、那能啊”明明被对方一下子就识破了包纨却还是舔着一张脸赔笑,听到展昭称呼自己‘侄小姐’时就知道对方真的生自己的气了,他自从海棠那件事后就再没有这么客气的称呼过自己了“展大哥,我错了,真的,下回我再也不敢了”

    “……先跟我回府,众人找你都快要找疯了”

    “好的”认错态度良好的包纨立马跟在展昭身后往府衙的方向走去。

    “你最近是不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啊,这才几天啊,又这么蹦跶,我到是好奇你是怎么把包管家放倒的,嗯?!”

    “那个,我……是把包管家的茶水里放了公孙先生给我开的安神药”看着脸色能与自己三叔相比的展昭,包纨第一次明白就算是展大哥这张俊俏的脸黑起来的时候威力还真的是不亚于自家三叔呢,一样的可怕。

    “你啊,真是拿你一点办法都没有”展昭颇为这位大小姐头疼“怎么,瞒着府里的人溜出来,就为了在这里听自己的‘死亡’传说,很好听吗”

    “嘛,其实,还不错呢”

    “这传闻不会是自己觉得好玩所以放出的吧”

    “当然……”面对明显现在火大的展昭,包纨明智的选择了乖一点“不是,我……只是……”

    面对这么一个明显有着前科的包纨,展昭很明显是不相信的,他可是清楚的知道包纨总是会在包大人的案子上插上一脚尤其是在坊间的传闻中,她和包管家的举动虽然有的时候并不符合办案的程序,但是看在有助与案件的发展的情况下,包大人与公孙先生对此是选择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我只是……稍微,在故事传播时推波助澜了一小下下”说的时候还小心翼翼的用手比划了一下。

    “包纨你能不能……”

    展昭还没有将训斥的话还没有说出口一把将包纨拉入怀中后退两步,仅仅一瞬间,一支箭就从包纨刚刚站的地方的穿过并扎入地面上,若是展昭没有及时发现并将包纨拉开那么这只箭一定会贯穿包纨的身体后果不堪设想。

    “包纨,没事吧?”看着怀中一动不动包纨很明显是被吓到了,展昭连忙查看包纨有没有受伤却发现包纨的手一直捂着脸颊,指缝中还有血渗了出来“把手放下来我看看,有什么感觉没有”

    缓过神来的包纨缓缓的放下手,脸颊上很明显的有着一道血痕是被那只箭划破的,可是手上的血还是一瞬间吓到了“我的脸,脸有些火辣辣的疼,展大哥我的脸没事吧”

    包纨的伤口流出来的血是鲜红色的不是紫黑色的说明那只箭应该没有巨毒“放心,应该没有大碍,先赶紧回去让公孙先生给你看看,其他的稍后再说”

    顺着这只箭射过来的方向看去却并没有什么可疑的身影,耽误的这么会儿功夫人肯定也是找不到了,更何况弓箭的射程范围较远要想在这条路上这么多的楼阁中查到射箭的地点也绝非易事,只好作罢,先将箭带回开封府。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蓝花语 | Powered by LOFTER